十二娘

【上阳延伸】盛世红妆77

惠文听完望安讲述这几周的故事,真是哭笑不得,简直要被王桢和Alvin这两个家伙气死了。竟然把望安偷偷藏起来这么多天,眼睁睁看着自己一副活不起的样子还瞒得死死的!这是哪门子的发小好兄弟!这是哪门子的亲弟弟!
不过所有的不快和担忧在此刻都算不得什么了。
这么温暖,这么干净的味道,怀抱着望安的感觉原来真的是这么美好。分开的日日夜夜每天一个人无法入睡,总是想念这样抱个满怀的感觉,曾经有时候也想过是不是因为分开了,所以自己就把所有不完美的地方忽略掉,在幻想中把一切都变得完美?可现在答案就在眼前——真的就是那么完美,有他,就完美。
“宝贝,别睡,起床。”惠文忽然坐起来摇晃着已经快要睡着的望安。
望安哼哼唧唧的不想动:“干嘛?神经病吗大半夜的!”墙上的时钟指向凌晨两点多。
惠文迫不及待的穿上衣服:“我带你去一个地方,真的一分钟也不想等了!”
望安迷迷糊糊的被拉起来强行套上衣服,虽然累到瘫软,可还是不自觉的想要配合惠文的想法行动,甚至连理由都不需要。真的就那么爱他嘛?望安无奈的想着,是的啊,真的就是那么爱他。
寒冷的冬夜,望安坐在车里看着车窗外的灯火不停的向后飞逝,却不知道自己要去的目的地在哪里。懒得问啊,反正是惠文带着的,去哪里都无所谓——这可能就是自己一直在找的安全感?
穿过热闹繁华的街道,车钻进了一条古旧的巷子,街边偶有一些摊店,此刻夜深,一片漆黑寂静,好像穿越了时空
下了车来,望安完全是懵的,看看惠文伸出的手,不自觉的把自己的手递过去给他牵着,随着他的脚步走到了一处小门面。
惠文打开廊灯,门口顿时亮起来,一个简单又古朴的灯笼挑挂在匾额旁边,照亮了匾上的四个字——盛世红妆。惠文指着门廊外墙上那一排排小花盆说:“这里到了春天就种些藤蔓的盆栽,你说好不好?夏天就会满墙的绿色了。”
望安傻傻的看着,问:“这是哪里?你想要干嘛……”
惠文笑着把他拉近屋子,开灯后望安更懵了。整个房间装饰得很简单雅致,但看得出来花费了很多心思。右手边的墙上挂着几把琵琶,下面琴桌上放着古琴,还有几把木质的椅子。中间留出了一大块空地,靠里面些的位置放置了茶台。左手边则是用一个红木几案分隔出了一个小工作区,摆放了很多惠文平时做金银器用的工具。再旁边则立了一个小博古架,上面安置了许多惠文修复或者新制的器具首饰。
“几个月前的某天晚上,你跟我说想要认真找个工作。我真的不放心你出去跟人打交道,这不是小看你、也不是不愿意放你自由长大,而是深深的了解你,知道你不适合。每个人都有不一样的性格,适合做不同的事。你任性又倔强,很不会说话又不肯委屈自己磨光棱角去迎合别人,这样的人可能碰壁很多次都改不掉,过得非常辛苦。可是既然有我,干嘛非要让你去接受那些不必要的折磨?我们就安安静静的开个小铺子,我在这边做首饰,你在那边教琵琶,不是很好?平常我上班的时候你就一个人在这里看家,不需要去看任何人的脸色赚钱,应该更顺心些吧?等到我们年纪大了,我可能也不再上班了,那就每天陪着你带一群弹琵琶的孩子在这里玩,偶尔遇到好看的古玩首饰就修复打磨卖给喜欢的人。啊……想起来,这样一辈子都不怕没钱赚呢,咱们肯定是饿不死的了。啊对了,后面那间屋子很小,但我放了张大床,我们可以随时在里面翻云覆雨,再怎么努力工作也不能忘了这件事啊……”惠文温柔的跟望安描述着自己的想法。
望安打量着屋子里的角角落落,问他:“已经收拾得这么齐备,那就是说你早就开始了?”
“是啊,就是你说要找工作的第二天,还记得吗,你去见周小姐和李瑾被我抓包,你还问我为什么这个时间不上班跑回家,是不是为了监视你。其实那天我就是请了假要来这边看房子,想着正好路过家里就回去看看你顺便一起吃午饭。”惠文无奈的笑了,“那天晚上你把话说完就没心没肺的睡了,我却一直在考虑你和我的未来,觉得可以像这样开个小铺子又能做教室就很完美。然后忽然想起来恰巧那之前的一阵子我在陈医生的朋友圈看到他帮朋友转发租售这间房子的消息,所以就让他帮忙联系问问看人家卖出去没有。嗯……之后就是你看到的这样咯,我一直挤时间在收拾这里。啊,上次你碰见我跟陈医生,也是他听那个转手房子的朋友说我在这儿动工装修得还不错,所以约我过来看看……”
望安看着他的眼睛,有点难以置信:“你默默做了这件事,为什么不告诉我啊?就任我误会下去,看我经常不高兴的在纠结,你觉得很开心吗?!”
惠文弯下腰用额头抵住他的额头笑着说:“当然不是!你不开心我也不高兴啊!可那一阵子你正沉浸在自己第一份工作做得很好、很能干很了不起的气氛中,我没办法突然打乱吧?再说,我的不谙世事的小少爷,你一定没经历过装修房子的惨烈吧?这里现在看起来蛮漂亮的,可之前一直破破烂烂又脏又乱,我难道把你拉到一个那样的装修现场来给你描述我们未来的小梦想?开什么玩笑,你肯定烦都烦死了!”
望安撅着嘴巴很不满的说:“哼……连我要闹分手你都还不说,可见我对你也没那么重要吧?!”
“其实在你离家出走之前,这里的大工程基本都完成了,但所有家具和物品都还没进来,是个空框子而已。在你要离开我的时候,我求你给我时间,就是要把这里收拾得好好的然后带你过来,跟你说我对以后人生的期待与计划里面,满满的都是你。想试试这样能不能打动你回到我身边。所以这几周我真的很努力,花了很多精力把这里填满。”惠文说着忽然放开望安,走到博古架那里拉开抽屉取出一个小东西,攥在手心里笑着走回来。
望安好奇的看着他的手问:“什么东西神秘兮兮的?”
惠文摊开手掌,两枚老银的蝉形指环躺在那里。仔细看去应该都是后改造过了,每个一圈都有很细致的錾刻花纹,内侧则刻上了他们的名字。
“我们第二次见面后,准备分开的时候,我在你的手指头上画了指环,问你当我要送真的时你会不会答应戴上。喏,现在真的在这儿了,好好回答我吧。”惠文拉过望安的左手等待着。
望安笑了笑:“那这次算什么?是求婚了吗?”
惠文认真又郑重的微笑着点头:“是,真的是在求婚了。你要不要我?”
望安拿起那枚圈口小些的,看看里面刻着的惠文二字,低头笑着戴在自己手指上:“嗯,我要。”然后抓起那枚大的套在惠文的无名指上,勾着他的脖子递上一个甜蜜的亲吻,“这里真的打动我了。不过即使你什么都没做,我也一样会回到你身边,因为我非你不可。”
你弹着琵琶,流淌出盛唐的声音。我指尖婉转,唤醒着尘封的花钿。
这一辈在一起,安享着这一隅的盛世红妆。

评论(1)

热度(7)